残翼の梦蝶

本人素质不详,遇强则强
所有文仅供娱乐

当芜浣穿越各个世界然后回归九

  柏麟:“芜浣,那轮回镜?”

  芜浣:“你知道为什么只有司命并没有进入轮回境?”

  “相对于其他人,司命做事的确更为靠谱,甚至有时相对于我来说,他的见解更为独特。”

  “那你可曾想过,究竟是为什么?”

  柏麟思考许久之后,“经历。"

  “我想带你去旁观一个世界,轮回镜中的事物都是虚的,他认我为主,是一个很好的历练人的心性的手段。”

  芜浣就带着柏麟进入轮回境,共同欣赏了千古玦尘这部大作。柏麟看到了芜浣的不甘,天启、上古、白玦对于天下众生的不在意,以及上古身为主神,不务正业,甚至去用身份去欺压那些看不起她的人。

  芜浣:“帝君觉得,上古真自愿应劫回归,难道就应该再一次把他捧上主神之位吗?”

  柏麟:“我不知道,除了为苍生赴死那一次,其他的全然没有一个作为主神的样子。可是除了她,也没有比她更好的了。"

  “那在帝君眼中,我就不配坐上的主神之位吗?”

  “不是,只是当时你的法力见识相对于上古炙阳来说,终究是不够成熟。”

  “你说的不错,可是你是否曾想过,为什么会这样?”

  “血脉至上的观念。可是这在短期内根本没有办法改变。”

  “可是在你这个世界里,也几乎没有改变。”

  “怎么可能?”

  “那帝君觉得,为什么这么多年从来没有凡人飞升成仙?”

  柏麟沉默了,这件事情他虽疑惑过,但也并未深究。

  “那是因为天上的仙会抵制下界飞升之人。天界资源有限,职位也有限。还有一处,水能载舟,亦能覆舟。从这个故事中,他是从上古的角色带入,可是你可曾想过?我为什么最后会黑化?如果我把我的经历放到上古身上,或者不让他得到天启白玦的宠爱,她是否还会赴死?”

  “估计不会。”

  “如果这一点也磨灭掉,上古便是不称职的主神,也正因为她的身份高,所以她的错误看的最为明显,但如果那些神君他们勇于自己的责任,就像古代臣子劝诫君王,同炙阳好好教导上古,又或者共同面对混沌劫,努力修炼,向三大神尊施压,搞清真相,不再像那轮回镜中的什么都不知道,事情还会变成最后,整个世界都没有了吗?”

  “你说的不错,我对于藤蛇与四圣兽的确是放纵了,人界的修仙者与天界的某些职责人的确是该看看。”

  “刻意培养,只是看看,能够纠正这些错误吗?”

  “我觉得你对我过于熟悉了。”

  “我见到你之前,可是被天道强行灌入了你的经历,你会做某些做法,我也能猜到一二。你可以在人界建一个登天阁,每一层放有不同能力,不同高度的各种修炼的秘籍,医书等等,在登天阁前放一个幻阵,以及诛仙阵,来防止有恶意有杀孽的人进入。这样挑选出来的人,无论是人品还是能力都不会太差,再加上轮回镜的考验,选出一个能当大任的人,绝对不是问题。”

  “所以你今日所做的一切,就是让我彻底对天界进行一个大清洗,然后也让人界的人看到飞升的机会,挑选真正的人才。”

  “那是当然,我来此界不就是为了改变这种现状。”说着说着,身子被一拉掉入了一个怀中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7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